台大場地出租爭議 校方說明行政作業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25 日訊】歡迎回來。繼續來關心,台大生抗議中國選秀節目,租場地不合程序,對於出借流程,台大主秘傍晚出面說明,坦言行政作業確有瑕疵,台大校方表達歉意,未來原則上朝向「不再外借方向」規劃。

台大學生會,要求台大校方說明租借場地給中國選秀節目辦活動,為什麼程序出現許多瑕疵。

台大學生會會長 林彥廷:「我們事實上,一直很想要了解的是從八月八號到九月十五號之間,這樣的一個行政程序流程,是發生了怎麼樣的一個討論,我們希望說,校方能夠給,全體的台大師生,一個完整的程序交代。」

針對學生疑問,台大主秘表示,一開始體育室不同意出租場地,主辦方提出縮短演出時間,才答應借場。9月4號主辦希望校方同意搭設舞台,讓建管處審核申請文件,卻又將活動延長兩天,校方駁回再討論。直到9月15號主辦承諾遵從校方規定,租借才定案。在9月19正式公告,不過時間已晚。校方表示,為免情況再度發生,正在擬訂條文。

台大主任秘書 林達德:「原來規定就是不影響教學,那將來盡量也是不外借的方法,那去規畫這樣子,那真正的那個行政程序還有這個條文,那個總務處現在還在草擬,到最後會透過行政會議去核可,那當然也會請學生會討論,跟他們討論加入一些意見進來。」

未來若要出租場地以重大活動優先,嚴格審查。除了程序上問題,校方也檢討了維安不周導致濺血事件,提出更彈性做法,讓警方進入學校協助,未來駐警隊也會更快速做通報動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