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信業跨界線上學習平台 深入偏鄉教育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25 日訊】國內電信業者,推廣公益,首度跨界與台大教授葉丙成合作,結合線上數位遊戲學習平台,深入偏鄉教育,讓學生一邊遊戲,也能兼顧學業。

競賽時間聲響,孩子緊盯螢幕,在虛擬世界攻城掠地,要勝出就得,在限定時間裡,解開各種五花八門的題目。開心的笑容寫在臉上,這不僅僅只是在玩遊戲,而是將學習融入遊戲當中。

南投縣互助國小學生 高蓉:「以前的學習都是一直看書,可是有時候會聽不懂,這個學習它是用遊戲,可以更輕鬆。可以讓我知道很多很棒的知識,然後也不會很緊張,可以邊玩邊學。」

遠傳電信總經理李彬,台大教授葉丙成,化身課輔志工,陪孩子一起同樂。電信業者,攜手線上遊戲學習平台PaGamo,投入40名志工,輔導中南部9所偏鄉學校,將數位學習、雲端輔導加以結合,隨時關注孩童的學習狀況。

南投縣互助國小校長 陳明達:「那今天透過這樣的學習平台,讓孩子們透過他們的自主學習

,透過行動學習,運用行動載具,他們可以自己達到他們的學習進度。」

台大電機系教授 葉丙成:「我覺得我們現在孩子教育最大的挑戰,就是怎麼樣讓孩子真正有動機學習,如果一個孩子沒有動機的話,老師教的再好也沒有用。」

遠傳電信總經理 李彬:「那我們發現偏鄉的孩子,不僅是在教育資源上面,可能稍為缺乏,可能更重要的是,偏鄉孩子的爸爸媽媽可能都非常非常的忙,所以他們其實需要非常非常多的陪伴,跟關心。」

來自南投縣的孩子們,感謝大家的關心協助,據統計,偏鄉孩童家中無網路比例高於都市孩童1.7倍、超過4成(42.3%)的偏鄉孩童,無法明確說出夢想,電信業舉辦記者會,以公益方式推廣愛心,希望結合數位學習,解決城鄉教育資源不均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