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一人一樹愛地球 桃民眾20甲祖產造林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25 日訊】正值秋分時節,是種樹的好時機,桃園龍潭有位鍾先生為了響應綠化,把家裡20多甲的土地空下來,配合社會公益團體的活動,免費提供樹苗,希望把這片山坡地變成森林,一起去看看。

放眼看去這片山坡,20甲地全是鍾先生家的祖產,不過他為了響應一人一樹愛地球,把這片山坡地交給社福團體永續照顧,還免費提供了100棵肖楠、黑心石、羅漢松等三種樹苗,要把這片土地變成森林。

兒童用品公司總經理 鍾祿昌:「我剛好家裡就是有很大片的土地可以提供所有的社友來種樹,種樹的環境,第一環境又好,種這個樹的樹種又適合這個地區,另外最恰當的地方是讓每個社友真正的體會到怎樣種樹,種完之後,因為樹種下去以後,還是要能夠繼續的去滋養它。」

山坡上還有一口古井,民眾可以直接在古井打水,親自體驗種樹澆水的樂趣。

桃園龍潭三和里里長 謝金棋:「種樹的過程裡面,除了植樹能夠讓我們的社區,讓我們的環境更美好之外,也有傳承的意義在。」

台北宏德扶輪社創社社長 柯力嫙:「今年的重點目標就是環保議題,種樹的這個議題,那我們希望是說,能夠永續的持續種樹這件事情,善盡社會責任。」

綠化環境大家一起來,公益團體藉由別具意義的植樹活動,喚起更多鄉親環保愛地球的理念。

新唐人亞太電視 范姜復隆 許娟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