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蹟水塔變身遊客中心 北港全國第一座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25 日訊】全國第一座在古蹟水塔內的遊客中心,今年五月,在雲林北港誕生了,位在水道頭文化園區的古蹟十角水塔,是雲林北港地標,五月遊客中心進駐後,全年無休,為民眾提供即時完善的服務。

這座將近20公尺高的十角型建築,從日本昭和年間就矗立雲林北港,因為有著全國唯一水塔結合辦公室的獨特設計,五月開始,更變身成全國第一座古蹟水塔遊客中心。

北港遊客中心工作人員 黃小姐:「十角水塔它是在昭和5年1930年興建的,當時是自來水廠,當時是在我們北港地區算是最高的水塔,大概是18點18公尺高,當時我們北港地區所有居民的用水,都是依靠依賴這個自來水廠。」

遊客 楊小姐:「它讓我們覺得很復古,然後很有年代的保存價值。」

]水塔的一、二層是辦公室,頂層是圓形蓄水槽,在2006年登錄為雲林縣縣定古蹟,一旁的抽水機房,以清水磚砌成屋身,至今仍沒忘當年的使命。

北港遊客中心負責人 蔡享潤:「北港水道頭園區那個機房,目前還有在使用,它這邊有二個井,一個井是深水井,直接抽地下水上來,一個井是它有連接到北港溪,早期的話我們北港是以北港溪的水,來做我們自來水,所以說目前來講這個算是戰備的。」

北港遊客中心進駐後,活絡荒廢多年的古蹟,也規劃一系列藝文活動,目前正在展出的是,由銀行和台灣玩具博物館所舉辦的,二手玩具創作展。

小朋友:「(你最喜歡哪一隻),我最喜歡巴斯光年。」

北港遊客中心工作人員 尤小姐:「推動一個募集二手玩具,是以創作理念為概念出發點, 希望可以用愛物惜物的方式,讓大家融入,然後植入藝術種子。」

特殊造型的遊客中心,本身就是最佳景點,來到北港旅遊,不妨順道來這十角水塔走走,看看這座古蹟變身的遊客中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