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遭毆濺血 立委籲賴清德清查組織犯罪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26 日訊】來關心,中國選秀節目在台大校園辦活動,遭學生與獨派人士抗議喊停,場外爆發學生遭中華統一促進黨成員打傷事件,引發社會持續關注。今天行政院長賴清德公開表示,會給社會一個交代。立委邱議瑩則是質疑,統促黨以政黨的外殼,從事其他活動。要求政府相關部門,必須,拿出態度。

統促黨成員上週日在校園外攻擊學生的濺血事件,引發社會輿論譁然。行政院長賴清德週二到立法院備詢,公開表示會給社會大眾一個交代。

行政院長 賴清德:「幫派份子公然在光天化日之下持棍棒毆打台大的學生,這事情非常嚴重。我會請法務部、警政署相關單位一定要好好辦理這個案件。給社會一個交代。」

內政部長 葉俊榮:「太過份了。那尤其是在民主社會裡面,本來就要尊重各方的意見,那有什麼意見大家可以表達,但是如果超過了這個界限,我們絕不寬貸,謝謝(那依法辦理那那些鬧事的學生是不是也要去辦一下呢)那都依法處理。」

內政部長葉俊榮震怒,強調絕不容忍黑道幫派染指校園,警方持續偵辦同時啟動掃黑,切斷相關金流。不過,立委邱議瑩在質詢時,念出中華統一促進黨歷來的違法行為。認為統促黨行兇,警政單位卻只定調為黑幫滋事,政府應拿出態度。

內政部長 葉俊榮 VS.立委 邱議瑩:「一個幫派用政黨的這樣的一個糖衣來做包裝,到底政府該如何處理」「有連續性、有牟利性以及有結構性這樣子的狀況來從事犯罪,這個我們現在正在往這個方向來努力。院長您怎麼看?」

行政院長 賴清德 :「就是說統一促進黨的成員,屢屢在台灣社會犯罪,而且是公然,都是公然攻擊傷害別人,這樣的行為是為社會所不容。第二個是葉部長剛才也在講,就是朝組織犯罪方向來研究。我個人的立場是希望,不管是法務部或者是內政部,對這樣的事情都應該要嚴加來辦理。 」

行政院長賴清德 VS.立委 邱議瑩:「院長我希望這件事情不是只有說,內政部部長震怒,所以要求警方去做掃黑,其實張安樂這個人的背景一點都不單純,我相信院長您也非常的清楚。統促黨跟竹聯幫的背後是不是有中國的資金在資助他們。」「我非常贊同邱委員剛剛的指教,也對您今天的質詢表示欽佩之意,行政院一定會好好處理這個事情,給社會一個交代。」

台北地檢署下午首度以傷害罪他字案被告傳訊胡大剛、統促黨總裁張安樂次子張瑋等5人,截至晚間6點,仍在偵訊中。至於內政部長葉俊榮表示,將一併追究鬧事學生責任,台大學生會表示,一切依法處理。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張芝瑄 林嘉韋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