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概三巨頭重跌 台股跌破半年線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26 日訊】今天的財經焦點,首先來看到,蘋果新品iPhone 8、iPhone 8 Plus買氣疲弱,一連三天,台股接連重跌,光是9月,外資就賣超482億元,台股今天重挫78.87點,跌破半年線關卡,也讓市場憂心,指數是否可能,回測萬點關卡。

iPhone 8 在台開賣,買氣不如以往,加上蘋果 iPhone X 可能延到 10 月中才開始加速生產,蘋概股、光學族群輪番重挫,三大巨頭的台積電,大立光、鴻海,股價紛紛走低,台積電下跌1.38%,大立光下跌4.41%,鴻海也下挫1.43%,台股收盤下跌 78.87 點,收 10257.02 點,跌破半年線關卡。

分析師 鄭瑞宗:「可成、鴻海這一些比較指標性的股票,它們在上個禮拜就已經先跌破季線,蘋概股的因素,它導致說籌碼的鬆動,這個整理的時間一定會拉長,我相當懷疑半年線可能撐不住。」

蘋果新品買氣疲弱,外資獲利了結,完全不手軟,算一算,外資光是9月,就賣超482億,而期貨淨多單跌破5萬口,選擇權方面,布有高達12.2萬口淨空單,外資持有台灣50反向ETF,更達137.3萬張,明顯透露,外資領完現金股利後,已經準備偏空操作。

金管會主委 顧立雄:「外資賣超的隱憂,縱使是浮現,也是跟國際情勢有關,包括聯準會的縮表,或者是台幣匯率的走軟,總的來講,台股基本面還是不錯,特別從台股的殖利率來看,都有接近4%左右,我覺得台股還是一個好的一個投資的市場。」

美國聯準會預備10月啟動縮表,啟動貨幣正常化,亞洲新興市場資金也跟著退燒,分析師認為,儘管台灣市場,外資資金尚未全面撤出,但空頭氣氛明顯下,投資人勢必得提高現金部位,加以因應。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