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濺血案發4小時 教育部才獲校安通報?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26 日訊】台大爆發流血衝突,案發40分鐘後警方才抵達,學生團體質疑,案發當天「台大校安中心」唱空城,導致「警方入校SOP」失靈。教育部坦言,924當晚9點多,也就是事發4小時後,才接獲校方通報。立委震怒,要求校方一週內,完成調查報告,做出懲處。

台大學代會代表 周安履:「事件當天的時候,在現場的駐警隊人力,其實只有三人,當天在跟學校的主管聯絡的時候,沒有辦法及時的聯絡到校安的主管。」

台大學生指證歷歷,說924衝突爆發之際,現場亂哄哄,卻不見公權力介入,點名校方要負最大責任。頂頭上司教育部說,台大校安通報「不太順暢」。

教育部學務特教司專委 鄭文瑤:「台大是在九月二十四號,九點二十三分跟我們進行,校安的通報事件的處理。(晚上哪)晚上,可能他們當時的判斷,就是校園以外的(事件)。」

民進黨立委 吳思搖:「一定要調查,一周內完成調查,調查的過程納入學生,而且要即刻有效的做出必要的懲處。」

學生被打、校園被闖,台大校方在4小時後,才向上通報教育部。令人納悶的是,根據台大自治規定,一旦校園有重大緊急事故,總值日官與駐衛警,要即時啟動連繫,校安中心主任也必須上報學務長與主秘,必要時還要由校長坐鎮,召開安全危機處理會議。況且2個月前,警政署才公布新的「警方入校SOP」,這回徹底失靈。

民進黨立委 張廖萬堅:「這個難道不能一通電話打電話去跟學校確認嗎,學校兩三百個人,剛剛學生說只有三個駐衛警,現場看不到人,學校方面我想有相當大的責任。」

大學法改革陳線召集人 朱晏辰:「警察進入校園,應該要有校方的許可,但是在這個事件後,更突顯各校跟警方之間,應該要再行溝通,建立一個清楚的,且具有時效性的溝通機制。」

吳思瑤舉例,今年228,輔大銅像遭學生破壞,40、50名員警,火速進入校園,反觀這回台大流血衝突,學生被打的頭破血流,卻不見員警介入。警方入校時機,該如何拿捏?在全國校園掀起討論。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