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囝仔圓夢 故鄉特產變身彩色冰品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26 日訊】雖然中秋節,快到了,氣溫還是高得嚇人。天氣這麼熱,如果來一枝清涼消的水果冰棒,多麼愜意。在南投就有一位年青人,從小喜歡吃冰,也立志想開一家冰店,如今他做到了,堅持用家鄉產的水果,闖出一番名號。

倒入新鮮的柚子汁,在零下32度急速冷凍,40分鐘後,水果支仔冰就完成了,還有用新鮮的火龍果、鳳梨、芒果等果汁搭配奇異果、草莓切片,做成色彩繽紛的水果冰棒。

民眾:「水果的甜味,就是感覺沒有任何的防腐劑,所以吃起來會沒有負擔。」

從小愛吃冰的張維廷,當兵時當伙房兵,廚房酷熱,整天想要吃冰,退伍後,下定決心研發冰品,除了一圓自己愛吃冰、想賣冰的夢想,也想為故鄉的農產品做行銷,他用南投產的水果當原料,開發各式各樣口味的冰棒與雪綿冰,一圓兒時夢想。

冰坊老闆 張維廷:「用最原始、最天然的風味,去做成我們的冰棒,然後在表面上再放上一些水果切片,然後讓它可以看起來,不但是好看,吃起來又是一種就是很沁涼的感受,然後就是希望給大家能夠視覺跟味覺有兩個不同的饗宴。」

民眾:「他們的冰就是水果味很濃。」

民眾:「冰的外觀很可愛,很適合拍照,然後現在女生都是很喜歡拍照的嘛,所以就是很適合分享在社群媒體上面。」

冰坊老闆 張維廷:「用兩種不一樣的水果去做成一個冰磚,那刨出來會有兩個水果的顏色,讓你看起來色彩很繽紛,就像夏天一樣,覺得有一種熱情,然後你看到雪綿冰會有一個快樂的感覺。」

七彩繽紛的冰棒,扎實的水果好滋味,也是圓夢的滋味。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