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共同愛上種子創作 翻轉人生感情加溫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26 日訊】雲林斗六有一對愛好種子創作的夫妻,太太余嘉美原本喜歡培育樹苗,因緣際會愛上種子創作後,丈夫從原本的反對,到現在作品反而比老婆還要多,種子創作不但改變了二人原本的休閒模式,感情也更好了。

種子創作者 余嘉美:「這隻蜘蛛牠的頭部是澳洲胡桃,它的後半部份是銀葉果,這隻螞蟻它前面是木玫瑰的種子,後面的狐尾櫚。」

琳瑯滿目的種子創作作品,貓頭鷹、種子娃娃、鑰匙圈,還有小吊飾,這都是雲林斗六種子創作者余嘉美的作品。

種子創作者 余嘉美:「之前我只有做這個頭的部份,就做了好久,一直不知道身體怎麼去搭它,晚上有時候睡不著,就去那邊思考,思考什麼當它的身體,什麼當它的手,因為這個鞋子也是之前有看別人,就是把銀葉果的小果拿來當鞋子。」

余嘉美原本興趣是培育樹苗,把自家弄的像個小森林,五年前因為跟先生一起爬山,時常撿拾路上看到的漂亮種子,轉而投入種子創作,先生從反對到一同創作,現在還研發出種子螞蟻和造型吸睛的種子腳踏車。

余嘉美先生 蔡命良:「對啊,本來是反對啦,後來做成吊飾,就比較不會佔空間,看起來很漂亮,有的東西不是撿下來,還是要處理過,有的要洗,有的要曬,有的還要打油,有的要抹,起先是我幫忙做,做到後來感覺也不錯,就像如果不是拿去賣的話,你自己擺著看也是很漂亮。」

種子創作者 余嘉美:「之前就是有機會去參加,勞工的職業培訓,就是失業培訓,我就有去參加拼布課、串珠、陶土課,多多少少手作部份,有牽連到,把那技巧利用過來,我就會把那個利用過來,收集種子跟手作。」

雖然處理種子很耗時間,還得克服不同種子不同屬性的問題,但絞盡腦汁思考設計,看到成品出來後,余嘉美笑說,就像生孩子一樣,愛不釋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