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大寶華上修GDP:提防經濟「虛力擴張」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27 日訊】台灣出口表現優於預期,元大寶華,今天上修經濟成長率至2.25%,不過董事長梁國源說,台灣短期經濟數據看起來,都不錯,但中長期,仍舊有許多變數。

IMF國際各大機構,上調全球經濟成長率至3.5%,台灣也不例外,尤其出口表現超旺,短期數據相當亮眼。元大寶華上修2017年經濟成長率為2.25%,第三,第四季預測為為2.10%、2.12%,預測數據是本土智庫中最高

元大寶華董事長 梁國源:「我們現在的狀況就好像是Icarus(希臘神話人物)一樣,他是飛了,也飛的還不錯,但是似乎,但是Icarus有甚麼樣的一個問題呢?他就是,因為他那個翅膀跟身體之間是用蠟黏的,所以他飛的高一點的話呢,太陽一照他就掉下來了。所謂的那種虛力就是說,那個力道是虛的。」

鐵口直斷的梁國源,不改重砲風格,以希臘神話舉例,他認為經濟表現看似成長,但實際上是虛的,尤其蘋果新品iPhone X,對明年出口貢獻放緩,半導體零組件成長動能恐怕轉弱,預測2018年經濟成長率只有2.10%。

元大寶華董事長 梁國源:「短期的經濟數據,看起來非常的正面,全球一樣、台灣一樣,但是大家對長期是有相當大的一個隱憂的,企業界的要求呢,事實上跟現在政府提供出來的又有落差,因為企業界想要政府去解決,所謂我們那個五缺問題。」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上周對外表示,反對5+2產業政策,梁國源說,產業界希望的是,好好解決五缺問題,但既有的前瞻基建,恐怕都未能有效處理,孰重孰輕,值得政府好好思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