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瑋依殺人未遂罪交保 檢查張安樂資金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27 日訊】繼續來關心,台大學生遭毆案,涉嫌打人的統促黨總裁白狼張安樂次子張瑋,以及黨員胡大剛等5人,原本依傷害罪,到北檢接受檢方複訊,但經過漏夜訊問,檢察官認為,他們攻擊部位涉及要害,不是單純傷害事件,改以殺人未遂罪偵辦,張瑋、胡大剛諭令25萬交保,另外,北檢組成專案小組,全面清查張安樂、張瑋、統促黨及相關公司國內外資金流向及歷年相關案件,以查明張安樂、張瑋及統促黨,是否接受中國或國外資金。

凌晨1點多,白狼張安樂兒子張瑋,終於結束複訊,有別進警局時的一派輕鬆,臉上看得出無奈跟不滿。因為經過漏夜訊問,檢察官認為,他已經涉嫌殺人未遂罪,諭令25萬元交保。

張瑋:「讓長輩可以脫困,對,那對方的人又那麼多,在這種情況下,我沒有選擇,我們只能用這種方式,請對方離開,不要再跟隨我們,對,那被控訴殺人未遂,這個我是覺得很荒謬,真的我怎麼殺人啊,我手現在是骨折的。」

反控學生罵人、動手在先,但畫面會說話,包括黨員胡大剛持甩棍朝學生後腦猛打,以及張瑋帶人到場作勢追打,兇狠模樣全被拍下,反觀統促黨卻拿不出影片佐證。

檢警追查,當天雙方至少爆發三波肢體衝突,以傷害罪他字案,傳訊張瑋、胡大剛等5人,但勘查蒐證畫面後,認定他們是攻擊頭部要害,不是單純傷害事件,改以殺人未遂辦理,張瑋、胡大剛25萬元交保,其他3名黨員則10萬交保,限制出境、出海、住居,傷害罪刑責,3年以下有期徒刑,殺人未遂以殺人罪論處,可能判5年以上有期徒刑。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