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匆促!勞動部邀談一例一休 勞團:誠意不足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27 日訊】行政院傾向修正「一例一休」相關規定,因此勞動部特別召開勞資和學者的座談會,蒐集各方意見,不過,這場座談會引發勞團不滿,因為勞動部臨時通知,讓勞團措手不及,認為勞動部,誠意不足。

一早的勞動部大門口,就有員警站崗,現場算算出動了30名警力,這都是因為,勞動部要召開勞資對談,就怕有陳情抗議,要進去會場還得出示開會通知書,但勞工團體火氣有點大!

全產總秘書長 戴國榮:「我想今天的一個座談會的通知,我們是在禮拜一下午收到,那今天是禮拜三,時間的確是很趕。」

要修正勞基法相關法令,議題鎖定在放寬七休一產業、放寬彈性工時,以及每個月的加班時數上限,以工時銀行的方式計算,每個月加班46小時上限,延長到60~66小時,甚至打算用4~6個月計算,不過勞團認為,勞動部都是站在資方立場,設定議題,沒有把勞工心聲,列入討論。

全產總秘書長 戴國榮:「工時銀行的部分,我們勞團是不可能接受,因為在勞資之間沒有互信基礎的前提之下,他們提出來工時銀行的概念,只會讓勞工工時變長,勞團堅持反對修法,不是因為一例一休好,而是整個修法的方向,我們目前看起來是完全向資方傾斜。」

工鬥發言人 陳姳臻:「全部都是由工商團體跟資方團體提出來,希望勞動部可以進行的討論,勞動部並沒有真的參考勞方希望修改的方向,而都是照著資方的需求來舉辦這些公聽會。我們接下來的立場就是7天假先還來,我們再來討論修法。」

聲音來源:工總秘書長 蔡練生:「你要等他版本出來嘛,他沒有版本你怎麼知道他一定偏向哪一方,那我也覺得他可能會偏向勞方,再來討論這些事情,我覺得有點言之過早。」

行政院長賴清德上任之後,醞釀勞基法修法,勞動部的第一場勞基法座談會,初估約有50~60人到場,勞動部也表示,將持續蒐集各方意見,整合後送交到行政院,作為修勞基法的主要參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