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中寮美麗雅石 石雕作品巧奪天工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27 日訊】歡迎回來。南投縣文化局近期展出天然美麗的中寮雅石,渾然天成的雅石,造型千變萬化,各式各樣的雅石,按照紋路及體態變化,雕塑成石雕,作品巧奪天工。

黑膽石雕塑成龜龍,鐵丸石做成的甕,栩栩如生,中寮雅石形狀各異,奇特造型適合做成雕塑品,另外海膽化石美麗的紋路,要千年才能形成,相當稀奇珍貴。

雅石收藏家 吳佳萓:「從現身到變成化石,需要經過千年的演化,才有形成,這是很難得的化石,今年能夠採集到,呈現在大家的眼前,是一種很特別的美。」

中寮鄉溪床以出產奇特雅石聞名,其中以鐵丸石、化石、實心石、龜甲石、黃蠟等5種石材最具特色,吸引許多石頭迷來蒐奇。

雅石收藏家 蔡明哲:「它可以切成茶盤,切起來的茶盤,做起來黑白分明,很漂亮。」

雅石收藏家 葉聰毅:「濁水溪最大的水力沖刷以後,形成天然的條件,線條很柔順,就是看起來很飄逸,水洗的石頭,就是很光亮、很天然。」

南投縣中寮鄉雅石文化協會理事長 張濬權:「展出的件數,總共有70件,最特別的就是以鐵丸石為主,它的質地是全省最好的石種,所以中寮的鐵丸石是非常的獨特。」

中寮鄉是石頭迷尋寶的天堂,南投縣文化局展出天然的雅石及雕塑品,巧奪天工,讓更多的愛好者,一起來體驗瑰麗神祕的石頭之美。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