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駕車掀浪潮!科技、汽車大咖卡位搶餅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28 日訊】隨著自駕車崛起,不管是科技大廠還是汽車製造商,都紛紛投入研發,管理諮詢公司調查指出,預估自駕車到2025年,將創造約2000億美元的產值。

自駕車研發如火如荼進行,電動車大廠特斯拉當然也沒落下,特斯拉創辦人就曾說過,完全自動駕駛會讓特斯拉成為,比人類更可靠的司機。

Bloomberg主播:「他(Elon Musk)在昨晚公佈一個消息,他說將在所有全新的Tesla電動車上,裝上完全自動駕駛功能的硬體設備。」

仔細算一算,目前就有至少34家軟、硬體業者,超過22家汽車製造商,投入自駕車研發領域。Google早在2009年,就在舊金山灣區的高速公路,上路測試;英特爾則打造一支,由100輛自駕車組成的車隊,預計2017年底上路測試;豐田投資10億美元,設立AI研發中心,加速自駕車研發;BMW則目標2021年,發表首款自駕車。自駕車如此盛行,全是因為人工智慧。

NVIDIA創辦人 黃仁勳:「我們幾乎在十年前,就決定要發展自駕車,現有的技術要完成是很困難的,直到GPU深度學習的出現,讓我們可以開始設想在2017年達到目標,我們現在就可以著手完成夢想。」

自駕車市場,國際爭相投入,台廠供應鏈像是原相、為升、宜鼎、偉詮電等相關概念股,將有望受惠,掌握自駕車發展,儼然就是掌握下一波智慧趨勢的浪潮。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