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前加強網路監控 募千名微博監督員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28 日訊】中共在十九大前,持續加強網絡監控,繼Facebook旗下的即時通訊應用程式WhatsApp遭到封鎖後,27號,新浪微博公開招募一千名微博監督員,同一天,百度闢謠平台上線,全國網警入駐。

27號,新浪微博發布公告稱,在北京市網信辦的指導下,微博向用戶公開招募1,000名微博監督員,負責舉報微博上涉黃、違法及有害信息。

對監督員每月績效考核的標準是,有效舉報不少於200條。合格的監督員每月可獲200元人民幣補貼;每月舉報數量最多的10名監督員,將獲蘋果手機、國產手機或筆記本電腦等獎勵。

安徽維權人士 呂千榮:「重大會議,重大節日的時候,它都要穩定壓倒一切,整個中國貪污腐敗盛行,環境遭到毀滅性破壞,民眾反抗的也都厲害,維權民眾大量受迫害,反腐敗的舉報人和上訪冤民,全部受到中共的監控,中共為了維護它的統治,不敢讓群眾知道真相,所以它就加大了網絡封鎖。」

百度闢謠平台也在27號發布上線,中國各地的372家網警巡查執法帳號正式入駐該平台。

山西網友 獨先生:「在中國呢任何一個企業家,你要做大,不跟政府合作是不可能的,現在它這個政權也是危機,現在保持大局穩定是第一要務,十九大比十八大要嚴格的多,嚴密的多啊監控,警察是無孔不入,現在網絡封鎖的很厲害,翻牆都不太容易。」

據陸媒25號報導,近日,新浪微博、百度貼吧、騰訊微信公眾號未盡到管理義務,被官方處以高額罰款。其中,新浪微博被北京網信辦處以最高罰款。

新唐人記者 熊斌 陳杰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