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14年!日本和牛解禁來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28 日訊】睽違14年,日本和牛今天(9月28日)終於解禁來台,各大飯店、超市忙著搶第一批貨,不過今天首批貨,預計在晚間10點會到海關,至少要等4天後才能到消費市場。

大塊美國和牛,撒點胡椒鹽,放到煎鍋上,逼出焦香表皮。

放到烤箱,大火3~5分鐘,切開一看,色澤鮮嫩,吃起來牛味十足,和牛風潮席捲台灣,除了常見的美國牛、澳洲牛、現在頂級的日本和牛,睽違14年終於解禁來台,讓各大飯店、餐廳業者,爭相公告新菜單,可是肉品不但還卡在海關,價錢也沒人敢說個明白。

美牛進口業務代表 周裕誠:「但是我覺得一般餐廳不會用日本和牛,因為成本太高了,消費者接受的價格,每個人都想要藍寶堅尼,可是不一定買的起。」

有進口商透露、美國和牛的餐廳進價,依照不同部位,大概每公斤1000~4000元,像最便宜的肩胛肉約1000元,頂尖的肋眼就要3900元,但日本和牛A5最高等級,價錢卻是美牛的4~5倍,換算下來,想要吃到高檔的日本和牛,最少要萬把塊起跳,目前首批申請的有晶華酒店、喜來登和美福飯店,至於微風超市也想搶到銷售機會!

民眾:「好吃的東西我覺得花再多錢也值得。」

民眾:「我捨不得花那麼多錢吃,經濟狀況不是那麼好的。」

民眾反應兩級,不過鮮美的日本和牛,當地10多個品種,以松阪牛、神戶牛、近江公牛被認定是日本三大和牛,分為A、B、C三等級,其中A5為最高等級,和美國和牛比起來油花分布均勻,鮮嫩多汁、入口即化的口感和甜味都略勝一籌,也難怪不少饕客甘願掏錢,也要吃上一口頂級美味。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