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博弈公投說明會 正反兩方火力全開

金門博弈公投說明會 正反兩方火力全開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28 日訊】金門縣博弈公投將於10月28日舉行,台灣反賭博合法化聯盟與金門反賭場連線等公民團體十一日假金門會師,強烈表達反對賭場進入金門的立場。金門博弈公投提案人縣議員蔡春生強調金門人有自主的權力,縣府主導的說明會也會召開,屆時會派員下鄉宣達理念,一定要做到「說清楚、講明白」。

這場地方史上首場公投,地方鄉親都相當關注,相關議題也成為坊間的熱門話題,不少外出打拼的民眾,都準備返鄉投票,參與這「歷史上的一戰」。

台灣反賭聯盟執行長何宗勳表示,為了讓金門鄉親了解賭場的利弊得失,與台金公民團體8月10日拜會金門縣長陳福海,獲得支持承諾舉辦金門十場、台灣北中南三場說明會,提供正反方辯論,讓鄉親充分了解金門設賭場利弊得失,作為投票參考。遺憾的是,13場正反說明會被壓縮成五場,另外五場(包含台灣三場)只有金門縣政府各局處自己唱獨角戲說明,沒有正反方辯論,同時還不給鄉親提問,讓人遺憾!

圖說:台灣三場說明會訂在非假日(9月25、26、27),在可容納數百人的場地,人數寥寥可數
圖說:台灣三場說明會訂在非假日(9月25、26、27),在可容納數百人的場地,人數寥寥可數

反賭方強調,博弈一旦登陸金門,毒賭和色情就會跟著上門,屆時治安大幅變壞,金門就會成為「賭門」、「毒門」,也會從過去的戰場變成「賭場」,原有美好的人文、生態資源都會遭到嚴重破壞,希望促賭方莫成為金門的歷史罪人。

促賭方強調,博弈只是發展觀光的一小部分,並不等於賭博,鄉親應以開闊、前瞻的視野看待此事,不要輕易放棄追求美好未來的機會,且公投通過後還有環評、選址等漫長的路要走,倒不如先讓它過關,再參考國外成功的管理模式,做好各項先期規畫。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