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Note7同電池廠 3C達人看i8爆裂案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29 日訊】焦點話題,iPhone才上市不到幾天,就陸續在日本以及台灣傳出災情,台中一名民眾表示,才剛入手三天的手機在充電時,手機外殼竟然爆裂,讓她馬上連絡通訊行。

iPhone 8在台灣上市不到幾天,就傳出災情,台中一位民眾表示,剛使用三天的iPhone 8 Plus在充電時,手機外殼被膨脹的電池撐開,讓她嚇得趕緊拔掉插頭,連絡通訊行,3C達人則表示,膨脹案例在新機,很少見。

3C達人 廖阿輝:「在新機狀況下很少見,因為它情況不是所謂的,不是爆炸,大家不用擔心,並沒有什麼破壞力,那它其實狀況就是,它電池因為現在目前鋰電池外面都有包裝,那它其實就可能電池品質受損,或是有出現異常的狀況下,它產生的氣體把它的電池包裝撐大,那有點像是熱力包就是變大這樣子,然後把進而就是把你螢幕跟基板撐開。」

早在26號,日本網友就在Twitter發文表示,收到剛購買的iPhone 8 Plus,打開盒子卻發現機身膨脹,螢幕被撐開。

南韓媒體指出,蘋果三支新機,都是使用三星SDI與樂金化學(LG Chem)的電池,而SDI就是先前發生多起爆炸事件 三星Note 7的電池供應商,這也讓不少網友懷疑,為何蘋果要選用三星SDI的電池。

3C達人 廖阿輝:「SDI就是Note 7那家廠商,還有包含LG的供應商,其實這個我老實講,也不是這樣要說三星不好,或是LG可能不好的狀況下,因為其實它本來這幾個就是全世界前幾大的供應廠商,在智慧型手機上面,所以其實每支手機都是這幾家廠商電池在換,那尤其是Apple通常是非單一的供應商,其實本來就會有很多家在輪,那一定會是其中一家,這倒是沒有很特別的情況。」

台灣NCC也隨即表示,還沒有接獲用戶投訴,不過會主動聯絡蘋果公司,進而瞭解這起爆裂事件個案還是通案,同時呼籲蘋果,應該重視消費者的權益,盡快釐清事故原因。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