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出走傳言!台積電3奈米新廠落腳台南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29 日訊】新聞頭條,馬上來看到,台積電,不去美國了!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呼應新任閣揆加碼投資台灣的主張,今天宣布,3奈米製程新廠,確定留在台灣,這不僅是國內最大型的投資,同時也是全球第一宗,3奈米的設廠計畫,領先競爭對手:韓國三星以及英特爾。我們今天的,頭條報導。

台積電董事長 張忠謀(2017.7.28):「我們是首選,投資的首選是台灣。」

台積電 3 奈米廠落腳何處,引起各界關注,甚至一度傳出可能前往美國,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正式拍板,3奈米新廠,將確定設在南科台南園區。

台積電代理發言人 孫又文:「3奈米建在南科,最主要就是因為,我們南科5奈米也是會建在這邊,所以兩個廠放在一起,是會互相,有聚落跟互補的效應,我們這樣做也是回應,行政院院長,最近說,呼籲企業要多投資台灣。」

台積電聲明表示:在南科台南園區興建3奈米製程新廠,將可充分發揮既有的完整聚落與供應鏈優勢,對於政府明確承諾,會解決土地、用水、供電、環保等議題,台積電方面表示肯定與感謝。

行政院長 賴清德:「企圖解決五缺的問題,同時也希望能夠加速投資台灣。今天張忠謀董事長,公開表達,投資台灣的立場,等於是對行政院這個重大政策,一個非常正面的,加油的力量。 」

日前華邦電12吋新廠,落腳南科高雄園區,總投資金額達3350億元,加上台積電可能多達5000億元的投資計畫,都讓產業界大為振奮,科技部指出,將全力協助業者設廠事宜,並打造友善投資環境。

科技部長 陳良基:「廠商要的是一個群聚的效應,他們在考量就是我的發展不是只有這個廠,而是後續能不能做為一個群聚的擴充,所以整體來說,在南科,他在土地、水、電的用量,幾乎是他新設一個廠的大概七八折左右。」

台積電先前規劃,5奈米製程,將在2020年量產,3奈米2022年量產,外傳3奈米新廠投資金額,將在5000億元以上,也是全球第一宗3奈米投資規畫,領先競爭對手,韓國三星和美國英特爾。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