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論壇拼商機!台中盼成台印商貿門戶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29 日訊】為響應新南向政策,台中市政府與印度台北協會,今天(29日)上午在台中市府舉辦第一屆「台中與印度商貿文化合作」論壇,希望讓國人瞭解印度商貿環境與文化。印度駐台大使史達仁,也分享他參與大甲媽祖遶境的心得。

台中市長林佳龍、印度駐台大使史達仁,以及工、商、學界代表同台,伸出大姆指比讚,第一屆的台中印度論壇在台中市府召開。

台中市長 林佳龍:「透過這一個台中印度論壇,我們希望累積更多的這個政府,跟產業界還有學術界的能量,彼此來交流之後有更多可以促進經貿文化的合作。」

印度台北協會會長 史達仁:「印度是一個大國,有很多人口,而且我們的GDP很長一個時候很不錯,所以這個是對你們來說有很大的商機。」

一口流利中文,曾經將30多首詩經翻譯成印度文,他是印度駐台大使史達仁,除了大力推廣印度商機外,熱愛文化交流的他,今年還全程參加大甲媽祖遶境活動。

印度台北協會會長 史達仁:「我很開心能夠有這個機會,來回走了九天的時間,從台中到嘉義,當中我發現了這邊的人們、努力、友善以及熱忱,從台中人身上以及這個區域,我覺得台灣人跟印度人有很多相似的地方。」

熱愛探索文化的史達仁,日前(28日)在臉書上分享台灣總統府照片,他表示,「真是太巧了,看到台灣總統府的照片,總讓我聯想到印度的一些建築,特別是壯觀的中央車站,所以我把照片寄給了清奈的朋友看看。」貼文也立即引起印度網友迴響,立委管碧玲也在臉書說,史達仁用探索的精神,努力融入台灣。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