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大醫院開幕 為新北民眾提供醫療服務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29 日訊】再來看到,足足等了17年,輔仁大學附設醫院,終於在今天上午舉行開幕典禮,而且將從10月2日起,進行義診試營運,包括教廷代表、副總統等人都到場祝賀,期許輔大醫院未來為民眾,提供良好的醫療服務。

主持人 李艷秋:「請剪綵,輔大醫院正式揭幕。」

輔仁大學附設醫院,經過多年的努力、四年的興建,終於在29日上午舉行落成開幕儀式,輔大醫院是全台唯一的天主教大學醫院,目前開院醫師有120多位,提供30多科近300項門診,在開幕典禮上,教廷代表樞機主教涂克森、副總統陳建仁、新北市長朱立倫等人都到場祝賀。

新北市長 朱立倫:「我們新北市有400萬的市民,尤其是周邊包括新莊、泰山、五股以及三蘆地區,很多的民眾都期待有這樣的醫學院,能夠落成啟用。」

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輔大醫學院成立20年,一直希望設置輔大醫院,新北市升格後,第一件推動的就是重新劃分醫療分區,讓病床數可以增加,輔大醫院表示,目前開院可以提供90多個床位,預計在年底前可以增加到250個床位,會從10月2日起,進行義診試營運。

輔仁大學附設醫院院長 王水深:「我們的醫院現在一直在擴大,那現在來的這些醫師,很快他們的病人就會,沒有太多的時間,我們再招募更多的醫師,一起來投入救助病人的這個行列。」

院長王水深說,很多很有愛心而且技術很好的醫師,可是沒有舞台讓他們能發揮,輔大醫院可以提供這樣一個平台,這一番話,也讓人想到,輔大醫院在開幕前,挖角了許多台大醫師。

徐元智基金會副董事長 朱樹勳:「台大醫師不應該以提升台大為目標,應該以提升全省的醫療資源為目標。」

國內心臟外科權威、前亞東醫院院長朱樹勳認為,台大名醫在台大醫院一段時間以後,就應該到其它醫院或其它地區,提升醫療資源不足的地方,而且這樣,其他台大優秀的年輕醫師,才有機會提升上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