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難樂觀!蛋白區跌3成 顏炳立:谷底未到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29 日訊】關心房市變化。戴德梁行今天發表「2017第三季不動產場市場報告」,總經理顏炳立說,2017房地產市場,就像「心事誰人知」這首台語歌一樣,雖然成交量小增,但民眾恐怕不能太樂觀,菁華區周邊的房價蛋白區,房價跌幅已經超過三成,預言房價谷底,恐怕還沒到來。

記者 沈唯同:「位在忠孝東路四段、敦化南路一段的指標店面,過去因為租金過高,店面長期閒置,而現在就有房東降價讓立出租。包括知名的金融業者即將進駐,而另外對面的部分,日系品牌旗艦店,也在十月就要開幕。」

王道商銀和日系Niko and ... ,分別以每月租金130萬,和300萬元,進駐忠孝精華商圈,讓忠孝商圈空屋率從上一季的6.4%下降到4.2%,但是不動產景氣,是不是真的出現好轉?專家語帶保留。

台經院副研究員 劉佩真:「已經空窗三年的交易案,確定在這個季度有順利的成交,那其實主要還是在讓利這一部分的策略事實上是有奏效。」

商用不動產讓利換現金,也反映在建物買賣上,戴德梁行數據指出,2017年1到8月,建物買賣移轉棟數有17.5萬棟,比去年要大增13%,今年總數有望落在27到28萬棟,但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直言,房價還沒探底。

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 顏炳立:「不甘、不願、不捨,不賣,一沒,就是沒有買氣。今年的市場,在這一季一樣,還是緩步下跌而已。就蛋黃有的已經(下跌)到兩成,成交了,但是蛋白比我想像中的嚴重,破了,破了我所謂的三成,加速了,所以顯然就是說,蛋白的地方,可能會蛋白會變黑。」

蛋黃區房價連連走跌,尤其蛋白區跌幅超過三成,地段、品級不夠的假豪宅,成了重災區,顏炳立認為,房地產移轉棟數要突破三十萬,房價才可能止跌,進入盤整。

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 顏炳立:「去年不會是谷底,今年也不會。(買賣移轉棟數)沒有到三十萬戶,全都是在走緩跌。你要是過三十萬戶,鼓掌,那就是在盤整了。」

過去被稱為房市多頭大砲的他,也坦言市場真的買氣不夠,最快也要兩年,房地產市場才有望走出盡頭。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