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處逢山》酷寒雪山實地拍 凱特溫絲蕾不以為苦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29 日訊】金獎影后凱特溫絲蕾,在新片《絕處逢山》中遭遇空難,與影帝伊卓瑞斯艾巴,共同在雪山中求生。鏡頭來到酷寒的加拿大高山實地拍攝,演員在高海拔的積雪中奔跑,甚至得落水,環境惡劣讓他們吃足苦頭。

在一場空難中倖存、互不相識的兩個人,被困在一座遙遠雪山,卻沒有人能夠知道。兩個人決定共患難,橫越數百英里的荒野脫困。他們將生命交給陌生的彼此,共同展開一段驚險的求生旅程。

《絕處逢山》改編自查理斯.馬汀(Charles Martin)的同名小說,由伊卓瑞斯.艾巴(Idris Elba)與凱特.溫絲蕾(Kate Winslet)領銜主演。除了墜機場面使用綠幕特效外,幾乎都在加拿大的冰封雪山實地拍攝。

在寒冬之際,劇組來到海拔高度10,500英尺,零下38度的加拿大洛磯山脈。溫絲蕾得在高海拔積雪中奔跑、在冰天雪地中落水。對照20年前的船難電影《鐵達尼號》,溫絲蕾這一次可說是吃足苦頭。

演員 凱特.溫絲蕾:

「在這部電影,我們真的讓自己陷入未知,每一天都不知道會遭遇甚麼狀況。我們必須應對,勇往直前,必須得這樣。就像是,有一場暴風雪來了,比起擔心,Hany(導演)會說,太棒了!這場大風雪真不可思議。好吧,去吧!如果我有甚麼新發現的話,那就是我變得更加堅忍了,比我自已想像的,更加堅忍不拔。」

導演阿布.阿薩德(Abu Assad)曾以《奧瑪的抉擇》在2014年獲得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提名,《絕處逢山》 是他執導的第一部英語電影。

演員 伊卓瑞斯.艾巴:

「這是兩人之間的故事,我們想介紹一種電影,特別是在當今世界,愛是重要的,信任是重要的,即使你不認識對方,你還是可以愛他們、相信他們。」

當人類被逼入絕境,《絕處逢山》探討的人性極限展現出人性光明面,彌足珍貴。

剪輯 鄭喻心

新唐人電視 Celia Yeh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