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沖降稅延長可能性大 許虞哲:確有效果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30 日訊】歡迎回來。台股當沖降稅從今年4月下旬實施開始,台股隨即在5月攀上萬點大關,並創下史上最長萬點行情紀錄,財政部長許虞哲今天表示,當沖降稅是否延長實施,年底會再討論,目前看來延長的可能性,相當大。

財政部長 許虞哲:「截至到目前為止,那確實,這個當衝降低千分之1.5的部分,確實有發生一些效果。」

台股現股當沖降稅實施以來,交易量能明顯擴增,還創下史上最長萬點行情紀錄, 9月的上市櫃股票日均成交量,也達到了新台幣1600億元,財政部長許虞哲表示,財政部會再持續評估,如果未來市場能持續這種情況,延長的可能性很大。

財政部長 許虞哲:「稅率降那當然量會出來,但是能不能彌補是不一定的,不過這一次我們看了一下。確實有發生效果,所以說當然我們會再評估到年底左右,那假如持續這樣下去的話,當然延長的可能性會很大。」

而財政部在9月初提出股利所得稅改方案,目前正在預告期間,並徵求各界意見,許虞哲表示,財政部希望透過此次稅改,縮小貧富差距,不過還要靠其他補助措施,不是只有靠租稅工具。

財政部長 許虞哲:「能不能縮小這要等到將來實際上,因為這個我們是明年1月1號施行,1月1號施行申報完以後,那自然的去計算,可以計算的出來。」

不過也有人質疑,認為這次稅改有圖利富人之嫌,許虞哲表示,在綜所稅量能課稅的精神下,高所得者的稅負遠多於中低所得者,因此繳稅多的人,減稅的金額一定比較多,但從減稅比例來看,新制雖然絕對金額減得少,但可能不必繳稅,兩者的感受是不一樣的。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