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解散國會惹議 小池聯合在野崛起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30 日訊】關心日本政壇動態。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利用民調優勢解散國會的舉動,被認為是個人利益與選舉的考量,在野不滿情緒日漸上升。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日前創立「希望的黨」,為的就是投入選戰,叫陣安倍。

東京都知事 小池百合子:「基本上要在大家身上寄託希望,在日本現階段的轉變與改革,現在我想就是日本要有一個巨大的、穩定的還有安定的方式改革的『Last Chance』這樣。」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成立「希望的黨」,呼籲日本國民一同改造國會,希望推動與那些既得利益者無關的改革,揮別過去迂腐的舊勢力,誓言為日本找回「希望」。小池登高一呼也讓在野勢力希望整合,民進黨等在野勢力都有意願與小池合作,挑戰安倍首相大位。而面對媒體的頻頻追問,小池則一再重申,不會辭職參選。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解散國會的理由基礎並不算充分,而且考量民調的盤算過於明顯,還能拖延國會對於森友學園和加計學園弊案的質詢,讓在野勢力群起反對,更讓日本民間看不下去,抗議聲四起。

61歲 勞工聯盟代表 猿橋仁:「這是不能被接受的,他將國家和國際事務當成自己的利益,這次解散就是一個最好的例子。」

在世界上許多國家的選民都願意冒險嘗試改革,而這樣的國際情勢將有助於小池推倒舊勢力的高牆。

富士研究中心資深研究員 舒爾茲(Martin Schulz):「許多國家的投票者都顯示出他們願意冒險,甚至是很大的險,讓事情(改革)發生,因為他們對現狀感到失望。這是小池的目標,也可能是她的好機會。她已經在東京都選舉證明過,讓事情改變。」

小池曾在東京都知事選舉打敗自民黨代表,今年夏天的東京都議會選舉「小池勢力」又以49席大敗自民黨的35席。小池這次組黨進軍國會,安倍晉三也立下自民黨「不過半就辭職」的賭注,讓10月22日的國會選舉蹦出更多火花。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