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宣揚遠航繞台!中國官媒秀我F16攔截影像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30 日訊】中共軍機一年來不斷繞台遠航,讓國軍高度警戒,頻頻派機升空監控。不過中國官媒的節目,拿出一段2015年3月的畫面,說一架轟-6K戰機,來到西太平洋時,曾被不明戰機攔截,兩機更在相距10多公尺的情況下,對峙10分鐘。但從畫面看來,解放軍口中的戰機,就是我國的F16。

中國官媒節目片段:「兩架轟6K戰機編組,飛越巴士海峽,開展遠海訓練。」

解放軍再一次利用官媒節目,大肆宣揚「轟六」遠航訓練,而和以往不同的是,這次影片出現了另一個主角。

中國官媒節目片段:「到達西太平洋時,兩架不明戰鬥機,迅速圍了過來。當時他們就貼在旁邊,在那晃機翼,你看他的導彈。」

解放軍飛行員說,被不明戰鬥機攔截挑釁,影片裡雙方距離相當近,最近的時候只隔了10公尺。但從機型研判,中國空軍口中的兩架不明戰機,是我國的F16,機尾的塗裝,和花蓮基地獨有的太陽神彩繪如出一轍。兩國空軍短兵相接,難道都不怕擦槍走火,或是擦撞嗎?

全球防衛新誌編輯 陳國銘:「這近十幾年磨練當中,不只攔截過所謂中國軍機,當然也攔截過所謂俄羅斯飛機,甚至遭遇所謂的美軍戰機,空軍已經磨練出一套,相關攔截的戰術戰法。」

解放軍軍機冒險近飛也不是第一次,今年7月,美軍EP3偵察機,也被兩架「殲十」空中逼車;2016年,中美軍機機翼更只距離15公尺,而2001年狀況最糟,雙方發生擦撞,中國軍機墜毀,美軍迫降海南島,震驚國際。值得一提的是,這次畫面內,解放軍的機身、人員,影像都很清晰,唯獨我國F16被打矇,專家看來,目的在宣示主權。

全球防衛新誌編輯 陳國銘:「你怎麼可以把台灣戰機的清楚畫面,公布在所謂的央視呢?所以他們是刻意化的處理。」

中國官媒節目片段:「我們的任務,就是巡邏,去宣示主權。」

其實影片中的事件,發生在2015年,國防部對此不做評論。而中國官媒,在10月1日中國國慶前,老調重彈把遠航合理化,一邊鼓舞士氣、一邊也對台灣叫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