驗出致癌物「蘇丹紅」雲林兩鴨場全面撲殺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30 日訊】台中網購名店的蛋黃酥,被驗出含有工業染料「蘇丹紅」,經檢調追查上游是來自雲林元長鄉的蛋鴨場,業者坦承為了讓蛋黃色澤鮮豔,在飼料中添加蘇丹紅。(9/30)上午除了7千多隻蛋鴨被撲殺,業者被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送辦,最重可處七年有期徒刑,訊後以三十萬元交保。

全身的隔離裝備,手拿麻布袋,防疫所人員進入鴨場,進行撲殺作業。雲林縣政府農業處會同防疫所,上午在元長鄉2處檢驗出含有「蘇丹紅」禁藥的鴨場,執行撲殺作業,總共處理了7150隻鴨。

雲林縣農業處長 林慧如:

「確實檢出了,脂肪是高達300零幾的ppb,然後蛋的部份是10幾、20的ppb的檢出。「蘇丹紅在畜禽裡面,它是不能檢出的,就是不能用的藥!」

除了鴨隻的撲殺,同時也要同步將鴨蛋、皮蛋、鹹蛋焚化銷毀,合計約4萬6千顆。雲林縣農業處長表示,業者在飼料中違法添加「蘇丹紅」,是為了使蛋黃色澤更加鮮豔。

雲林縣農業處長 林慧如:

「所以消費者其實我們要注意,蛋黃紅其實不是我們應該選蛋的思考,因為這種思考,就會有業者取巧。」

雲林縣政府呼籲各畜牧場引以為鑑,務必使用合法動物用藥及飼料添加物,維護畜產品安全,並為消費者食品安全負起責任。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