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諜在紐西蘭!中共滲透紐國專家敲警鐘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30 日訊】來關心,紐西蘭華裔國會議員楊健,隱瞞自己中共軍方間諜背景的事件,受到關注。紐西蘭學者專家指出,中共對其它國家的政治影響力,正在逐年增強,紐西蘭政府,應該調查來自中共的威脅。

據紐西蘭獨立網絡媒體Newsroom9月19號報導,布萊迪在報告中表示,最近爆出國家黨議員楊健在申請紐西蘭公民身份時,隱瞞了自己在中共軍方間諜學校十幾年求學和任教經歷,令人非常擔憂。

被媒體起底後,楊健向記者坦承自己曾是中共黨員,曾經給中共間諜做過英語技能培訓,但1994年離開中國後,就不再是黨的活躍份子。布萊迪認為,除非正式退出,否則,楊健都會被認為是中共黨員。布萊迪還說,「除非中共官方特派出國,在正常情況下,像楊健這樣有中共軍隊特工背景的人,是不允許出國的。」

報導說,楊健曾陪同紐西蘭前總理約翰‧凱伊(John Key)和他的繼任者比爾‧英格利希(Bill English)到中國與中共高層會面。布萊迪表示,2014年以來,楊健在紐西蘭政府對華政策上,起到了關鍵作用。

《北京之春》主編原紐西蘭中文報紙《新報》主編 陳維健:「紐西蘭的滲透一點都不比澳洲要來的弱,像楊健這樣的一個人,他應該說是在西方國家當中,以一個前人民解放軍的軍官,在間諜學校培養出來的一個人,那樣堂而皇之的進入了紐西蘭的政界,其它國家還沒有過。」

布萊迪表示,在學術研討會上,來自澳洲、美國、英國、加拿大、日本和歐盟各國的學者,都對中共干預他們國家的事務表示嚴重關切。

《大參考》創辦人 李洪寬:「滲透紐西蘭這個事肯定是有的,滲透澳洲、加拿大都有它們大量特工,但真正滲透最嚴重的,中共花最大力氣做的還是滲透美國。因為美國是全世界自由民主事業的領頭羊,它是自由的燈塔。它關心那些在中國受到政治迫害的人,包括大量的民運人士、法輪功人士。」

布萊迪透露,中共對包括紐西蘭在內的全球各國的干預手段幾乎是一樣的。這些手段包括:對居住在其它國家的中國移民施加影響;用中共控制的媒體取代或整合當地華人媒體;鼓勵被中共接受的當地華人在所在國從政,如果當選就讓他們促進中共的利益;聘用當地能接觸政治權力的前國會議員等知名人物,讓他們在中國企業或當地中資機構中擔任高調角色。

布萊迪指出,中共對其它國家的政治影響力逐年增強,紐西蘭應成立特別委員會,調查中共對紐西蘭的民主的衝擊。

新唐人亞太電視 常春 陳潔 葛雷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