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X供應鏈靠南韓 台廠好景近黃昏?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01 日訊】好,有媒體報導,iPhone X,有可能是台灣電子業的最後一場盛宴?原因就在於過去一向與台灣關係密切的蘋果,傳出由於iPhone X,使用較多的感應模組,還有3D臉部識別元件,讓供應鏈頻傳,轉單信號。帶您來關心。

蘋果新機iPhone 8開賣,執行長庫克接受外媒專訪,透露到目前為止,對銷售狀況很有信心。

蘋果執行長 庫克 (2017.9.22):「我們非常努力去滿足供貨需求,我們在部分分店的iPhone 8和iPhone 8 Plus已經售鑿,不過我們有足夠的存貨供應。」

不過不僅iPhone 8市場頻傳利空消息,外媒彭博社報導,十周年新機的iPhone X,由於搭載OLED螢幕,還有3D臉部辨識功能,使的蘋果與南韓供應鏈的合作關係,相較先前更加緊密。

產業分析師 孫慶龍:「蘋果的這支iPhone X,其實它最貴的零組件,其實是面板,OLED的面板,OLED的面板,台灣的廠商不管是友達跟群創,其實一直以來都沒有能力去量產這個產品,3D感測的部分,韓國的廠商,尤其是LG,在這一塊的領域技術紮根的技術是非常的紮實,當然蘋果在採用這一個技術的時候,自然也是找上韓國的廠商。」

報導指出,蘋果對南韓供應商的付費佔比,從1年前的16.45%,提升到17.36%。反觀蘋果對台灣非ODM(委託設計製造)供應商付費佔比,由1年前的9.08%降至8.09%。可以說供應鏈倚賴南韓的情況更加明顯。

產業分析師 孫慶龍:「台廠有一些可能技不如韓廠而失去的訂單,但是最重要的,比如說晶片處理器,甚至鏡頭,還有組裝的部分,基本上還是台廠囊括了大部分蘋果的訂單。」

分析師認為,台廠依舊在蘋果供應鏈中,占有重要領域,轉單影響衝擊應該不大。此外,外媒報導,蘋果iPhone X,因為良率不一,零組件供貨量不到40%,蘋果已經下令,供應業者暫緩出貨,要視iPhone 8,8 Plus銷售情況,決定是否加速生產,後續值得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