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泰隆尼亞為何公投?歐洲會有新國家?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01 日訊】國際焦點來看到,歐洲將有新國家誕生嗎?西班牙加泰隆尼亞自治區今天舉行公投,不過,西班牙政府與憲法法庭已經宣告公投違憲,公投支持者為了怕被警方封鎖,昨晚還在投票所打地舖過夜。

西班牙政府發言人 曼德斯迪維哥(Inigo Mendez de Vigo):「我先說明10月1日加泰隆尼亞是沒有公投的。這場公投已經是超出法律、公投法,然後這個公投命令已經被憲法法庭禁止。」

宣布公投違憲,西班牙警方強行突破部分投開票所,而公投支持者秉持「和平抵抗」的原則,讓警方帶走投票箱,只用他們的歌聲繼續表達訴求。而在外頭警方手牽著手圍起封鎖線,讓場外的群眾不能再繼續進去投票。

支持公投者昨晚就攜家帶眷守在投票所,搭起帳棚過夜,甚至連拖拉機都出動堵住通道,做好和警方對峙的準備。即使2300多個投開票所有超過一半被封鎖,其餘的投開票所依然正常運作。

加泰隆尼亞自治區外交首長 洛梅瓦(Raul Romeva):「顯而易見地我們將做的事,都與保證舉行公民投票的決心有關。我們知道並不是所有的投票中心都可以開放,但很明顯的是每一個人,所有市民只要想投票,就能夠投票。」

加泰隆尼亞之所以想要獨立,是因為他們擁有自己的語言,而且在歷史的過去本來就是自成一格的地區。

現在隨著西班牙整體經濟下滑,樽節措施不斷,更加引發了獨立的念頭。有多份民調顯示,支持獨立者是41.1%,反對獨立者則較多,有49.4%,但是加泰隆尼亞表示只要獨立方勝選,他們將在48小時內「宣布獨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