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泰隆尼亞獨立公投釀衝突 歐元下跌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02 日訊】午報頭條,先帶您關心國際焦點,西班牙北部的 加泰隆尼亞自治區,舉行獨立公投,稍早自治區主席宣布,約有九成選民投下贊成票,會在48小時內宣布獨立。消息讓歐元下跌,西班牙政府,目前也不承認這場獨立公投。

加泰隆尼亞自治區主席 普伊格蒙特:「在這麼一個希望與苦難的日子,加泰隆尼亞公民贏得以共和國形式成立獨立國家的權利。我的政府未來幾天將把今天投票的結果,送呈我們人民主權所在的加泰隆尼亞議會。」

西班牙總理 拉荷義:「在這個時間點上,我可以很站地住腳告訴你,今天所發生的事,加泰隆尼亞自治區並沒有獲准舉行獨立公投。」

好,加泰隆尼亞自治區的公投,演變成暴力衝突,有844人受傷送醫,目前,部分票所,都開出了8到9成的獨立支持率。而獨派團體和工會準備在星期二發動罷工。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