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法輪功國殤日反迫害遊行 陸客震撼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02 日訊】10月1日是中共建政68周年,被民間稱為中華國殤日,香港法輪功學員舉行反迫害集會遊行。多位民主派政界人士批評中共迫害法輪功學員長達十多年,尤其是活摘器官的罪行。另外,許多遊行看到法輪功的遊行隊伍都深受憾動,認為真善忍教人向善沒有錯。

反迫害集會上午11時半在九龍長沙灣遊樂場舉行,香港法輪佛學會發言人簡鴻章強調唯有除惡揚善,法辦迫害法輪功的元兇,解體中共,才有天下太平的日子。

台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朱婉琪透過錄音發言,指全球三十一個國家聲援中國法輪功學員控告元凶江澤民的刑事舉報連署活動,已超過252萬,她表示早前拜訪美國國務院等機構,要求美國政府促使港府尊重人權。

台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朱婉琪:「港府不應以任何方式剝奪法輪功學員的信仰自由,我們律師團也將持續向美國政府通報中共及港府侵害法輪功學員人權及破壞一國兩制的情況。」

支聯會副主席蔡耀昌、保衛香港自由聯盟發言人韓連山及前區議員林?然到場聲援,他們譴責中共活摘器官罪行,強調十一不是國慶而是國殤。多位民主派議員則透過錄音發言表示對法輪功反迫害的支持。

香港立法會議員梁耀忠:「我覺得大家應該給多點壓力給這個政權,不能夠再做出這些違反人道的做法,活摘器官是一個很殘忍和違反人道的行為,希望大家全力指責這個中共政權。」

集會結束後,約900名香港及其他地區的法輪功學員下午2時由長沙灣遊樂場出發,在天國樂團的領頭下遊行至尖沙咀天星碼頭。

記者:近幾年來,香港法輪功學員每當十月一日的時候都會舉行集會遊行,向來港的大陸遊客講述被中共迫害的真相。

大陸遊客夏女士:「還挺壯觀的。這樣的規模還挺震撼的,因為內地沒有這樣的。就是覺得制度比較民主吧,比較開放。..真、善、忍還是好的,叫人們向善才是好的。」

大陸遊客張女士:「比較震驚,我覺得香港言論比較自由嘛,因為在大陸的話一般不允許這樣的。」

遊行隊伍下午五十許抵達終點尖沙咀天星碼頭,結束一天的活動。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