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高環保處分 魏明谷:要罰台化12億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02 日訊】彰化縣長魏明谷昨天表示,台化彰化廠燃煤 從民國100年開始,就沒有符合環評承諾,將會裁罰12億元;如果確定裁罰,這將創台灣環保事件最高罰款金額。

彰化縣環保局長 江培根:「針對(台化)當初這個,M22這個氣電共生廠,他在通過環境影響評估裡面有承諾要使用的一些煤的成份,或是煤的使用量,但是他並沒有承諾依照這個承諾使用比較劣質的這個煤,所以這個部份,去做不法利得的一個裁罰。」

彰化縣長 魏明谷:「環保署裡面的訴願裁決書裡面,他是追溯到100年的,他100年就沒有達到環評的承諾,所以我們也跟他處分,把100年的這個操作許可,一併跟他取消,但是我們都是很低調的,不把這些公文,給外界知道,其實我們也跟他處分, 12億的不當利得。」

彰化縣環保局今天上午在新聞處出面說明,預估會在年底開出裁處書。 台化則回應說,彰化廠並沒有違反環評事項。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