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漁民節 全國12位模範漁民獲表揚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02 日訊】為表揚對漁業有特殊貢獻的漁民,同時宣傳推廣台灣優質魚產品,高雄舉辦全國模範漁民頒獎,12位獲獎漁民盛裝走在星光大道,氣氛溫馨、隆重。

全國模範漁民頒獎典禮打造紅毯大道,邀請12位獲獎漁民走星光大道,表揚漁民們多年來的用心付出。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漁業署署長 陳添壽:「由於這一些人的努力,我們會有所謂的優質的水產品,在家家戶戶,那有這一些人的努力,我們的漁業能夠更進步。」

一般常見的龍鬚菜就是佛手瓜的嫩芽,海洋中也有「龍鬚菜」,俗稱海菜(石花菜),口湖養殖專家李水對研發出高纖龍鬚菜食品,讓龍鬚菜成為高經濟海洋農作物。

龍鬚菜達人 李水對:「得獎就是為了我們要復育魚類,還有把我們的龍鬚菜的產品,推廣運用在我們國人,因為這一些東西對我們人體,有滿好的幫助。」

近年來極端氣候引爆全球餐桌危機,許多地區文蛤大量暴斃,育成率只剩兩成,文蛤達人李宗燦的育成率達5成以上,他說養文蛤要講究品質,不求衝量,魚類養殖技術需要精益求精。

雲林文蛤王 李宗燦:「魚類匱乏,當然是從養殖魚開始讓牠增加供應量,台灣的養殖環境實在非常好,天候因素跟人為因素,要靠頭腦去解決它。」

陳菊說,過去7年中央投入約13億協助各區漁會推展業務,漁業署補助27億協助相關漁港工程建設,協助漁業精進,期許大家能進一步做好「食安」及「海洋保育」工作,確保消費者健康。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宏觀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