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告別台積電 張忠謀:天下無不散的宴席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02 日訊】新聞一開始,馬上來看到,台積電在今天收盤後,發布重大訊息,86歲的董事長張忠謀,宣布將在明年6月退休,不續任下屆董事,也不參與任何經營管理部門的工作。我們今天的頭條報導。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連同兩位共同執行長劉德音、魏哲家,在新竹總部召開記者會,張忠謀說自己2018年6月就會正式退休。

台積電董事長 張忠謀:「我本人,在這一屆董事任滿,也就是明年的6月上旬的股東大會的時候,股東大會之後,我就退休了,我不會再續任下一屆的董事,我也不參與任何經營管理部門的工作。」

集團將由劉德音擔任董事長,領導董事會,把關公司決策,並成為對內、對外最高代表;魏哲家擔任總裁,在董事會指導原則下,領導、經營公司。

台積電董事長 張忠謀:「台積電將採取一個雙首長,平行領導的制度。德音、哲家這兩位,自從2013年起,就擔任了共同執行長的職務,我有信心,台積電將會持續的,將會持續的再創奇蹟。」

張忠謀透露,退休的想法年初就有,至於為何選在這時候,是因為屆臨台積電30周年慶,之後再講對客戶、員工不禮貌,退休後他將把時間交給自己、交給家人。

台積電董事長 張忠謀:「現在我要把我的餘年,保留給自己,以及家庭。心路歷程就是,天下無不散的筵席,假如一個人可以長生不老的話,我會繼續做下去。」

張忠謀細數過去成就,台積電市值從2.2億美元,到現在超過1800億,員工也從幾百人成長到4萬多人,儘管明年退出董事會,但他也說,如果劉、魏兩人向他請益,他還是很樂意協助。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 新竹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