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賴都強勢?蔡英文:強勢不一定是壞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02 日訊】好,蔡總統的民調,在行政院長賴清德上任後,提升不少,而兩人之間如何互動,一直備受關注。過去有人認為,賴清德個性強勢,質疑蔡英文是否能駕馭?蔡總統昨天接受媒體專訪時首度回應,她和賴清德之間的互動。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強勢的人在一起並不壞,只要我們在任務跟功能上有互補分工。」

在蔡總統眼裡,林全和賴清德兩位前後任行政院長,都是屬於性格強勢的人,但她認為,她與這兩人的互動都相當良好,與賴清德,剛好是互補。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賴院長他豐富的政治的經歷,再加上他的地方的行政的歷練,再加上他長期做立委的這些歷練,加起來,其實他跟我來講,其實是一個剛好是互補的一個情況。」

蔡總統首度接受媒體專訪,談到與行政院長之間的互動,她贊許賴清德勇於任事,說兩人幾乎沒有磨合期,到目前雙方互動都順利。不過日前,賴清德在立法院備詢時的「台獨說」,蔡英文不否認是事後才知情,也針對這番談話,和賴清德簡短討論。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一個總統不可能去規定他(行政院長)一定要講什麼,或者要怎麼講什麼事情,我們會做觀念上的溝通,那我們也都知道相互之間,這個我們在職權上面的分工。所以不需要跟行政院長講太多的事情,他是一個有經驗的人,他也應該知道這些分際。」

蔡英文強調,她與賴清德都是在民進黨的系統裡去考量價值與政策目標,目前並沒有出現什麼重大歧見;至於2018選舉,民進黨是否還要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合作?蔡英文則說,目前還不急。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