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口可樂也玩AI 販賣機新模式創驚喜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02 日訊】全球飲料龍頭可口可樂,將AI與自動販賣機結合,讓顧客混搭口味,變化出100種以上的組合。同時,以人工智慧分析消費者偏好,計算出最受歡迎口味。希望透過AI技術,以客製化服務刺激消費,挽救年年下滑的銷售量。

可口可樂 全球數位創新總監 Greg Chambers:「人工智慧是一切的基礎。」

全球飲料龍頭可口可樂公司,近年積極擁抱人工智慧,將AI與自動販賣機結合,集結旗下所有品牌,讓顧客自由混搭喜愛的口味,變化出超過100種的組合。

這款名為Freestyle的販賣機,將傳統只有單一選擇的消費經驗,轉變成客製化與個性化的服務,有些口味更是通路買不到的「隱藏版」,要提升消費者的驚喜感。

旁白:「混合2-3種飲料、取個名字、與朋友分享,將手機連上可口可樂freestyle販賣機 。」

當顧客做出一杯專屬飲料後,機器背後的大數據便開始運作。

人工智慧公司 執行長 Lauren Kunze:「我們可以收集以往看不到的資料。以前很多交易都是瞬間即逝、不具名的。試吃也是一樣,可口可樂送出很多產品,新產品,但沒有任何反饋。」

有了AI技術,可口可樂得以收集消費者偏好,計算出最受歡迎的口味,進而量產銷售。新上市的「櫻桃雪碧」(Cherry Sprite),就是人工智慧分析出的消費者最愛。

除了自動販賣機之外,可口可樂的下一步,就是將AI導入廣告創作與產品故事,以刺激消費。然而,因為健康意識抬頭,美國碳酸飲料的銷售量是年年下滑。可口可樂打出的科技牌,能否扭轉局面,有待市場考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中心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