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協進會成立 高志明盼修不合時宜法令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02 日訊】數位科技,主導越來越多的產業,接下來看到,「台灣數位科技與政策協進會」今天宣布正式成立,由網擎公司董事長、義美總經理高志明,擔任首屆理事長,希望未來政府能修正不合時宜的法令與法人組織,也期盼能成立專責的整合單位,來推動資訊科技產品的發展。

義美食品公司總經理 高志明:「台灣在1、20年前,台灣在資訊產業、數位科技的地位,在全球名列前茅,但到今天已被他國超越,很多法令規章已不符合數位發展的需求。」

義美食品總經理、網擎資訊軟體公司董事長高志明2日宣布,「台灣數位科技與政策協進會」正式成立,並舉辦首次會員大會,未來將敦促政府成立整合專責單位,推動資訊科技產品外,也期盼政府能修正不合時宜的法令。

立法院長 蘇嘉全:「採購法當時是為了工程的發包,已經不太適合現階段的科技的時代,所以採購法要修正,這個就是我們立法院的權責。」

立法院長蘇嘉全在致詞時提到,他希望未來行政院可以主動送案到立院審查,並表示,如果法案送到立院沒有通過,就是他們的責任,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也提到,過去台灣資通訊產業表現亮眼,而現在已經進入數位科技的新領域,必須做好加速轉型的計畫。

義美食品公司總經理 高志明:「法令的訂定應該是能夠,不是為了過去,而是為了未來去訂定這個法律。」

和沛科技總經理 翟本喬:「政府的政策有它一定的框架限制,他只能在那個範圍之內去推行,那在執行上的很多彈性,其實是等到執行的公務人員真正去做的時候,才會發生的。」

協進會表示,希望能建構非一條鞭式,但屬正式編制的行政院層級的 CIO組織,可以來進行跨部會整合,或是由有力的政務委員來主導整合,可以更有效的拍板決定政策推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