皂飛車創意大賽 滿是台味令人驚豔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02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首先帶您看到,在桃園國立體育大學舉辦的「第二屆Red Bull皂飛車大賽」,共有358組隊伍報名參加,70隊晉級決賽,不僅比速度也比創意,最特別的就是將台灣本土文化,推向國際。

現場:「紅豆.大豆.芋頭,請出發!」

挫冰機衝向跑道馬上翻車!皂飛車DIY不只比創意也比速度,各式造型的車款有酷絃的跑車,珍珠奶茶,柑仔店攤車,多啦A夢時光機等等玲瑯滿目,參賽者無中生有打造出特色皂飛車。

參賽隊長:「像我本身是做瓦斯的送瓦斯的,所以說都是趕來趕去的,所以都是十萬火急,常常吃那些饅頭啊,那些肉包菜包啊,然後想說不然換不一樣的,做叉燒包這樣。」

參賽選手:「小飛俠裡面那個頭上不是都帶老鷹的頭飾嗎?就是這個構想,(結果你是小飛俠裡面的甚人物?) 阿龍啊!」

參賽隊長:「半夜去搶頭香,就覺得跟皂飛車的精神很符合,所以我們就決定以這個做為主題,我們駕駛是就是一柱香,被搶的那柱香。」

全長450公尺的賽道,只靠重力加速度,要克服高難度的彎道及跳台障礙,有的選手飛快衝向終點,但是不小心撞牆也很難避免。

參賽選手:「在比賽前覺得很緊張,但過程我覺得太快就過去了,我還沒有思考到,我就已經到終點了。」

參賽選手:「滿可怕的,(怎麼說呢?) 因為這台車沒有試跑過,第一次上路就是比賽,所以整個都是不太確定,過彎的時候都差點掉下椅子,最後一個跳台的時候,我的方向盤掉了,所以最後一個跳台跳下來就撞牆了。」

評審的創意評分,台灣本土文化似乎佔了絕大部份的優勢。

評審(速樁運動員) 王家葳:「我喜歡的珍珠奶茶,然後還有大腸包小腸,就是台灣小吃。

評審(BMX運動員) 鄭喬鴻:「發揮這創意,加上本土的文化,我覺得這是最重要的,讓國外讓全世界看到台灣本土的文化,就讓人家也知道說我們也有很多很不一樣的特色,所以我覺得這以推到全世界,這樣很棒。」

帶著台味的創意夢想,乘著它與時間賽跑,成為皂飛車英雄,帶給大家無限的歡樂。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彭正乾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