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少幅射傷害 多吃7大健康食物

減少幅射傷害 多吃7大健康食物

(大紀元記者羅蓉蓉綜合報導)許多人每天面對電腦,時間一久,輻射難免會對身體造成傷害,多吃下列食物可起到預防輻射的作用。

番茄:減少皮膚輻射損傷,祛斑美白

科學調查發現,經常食用番茄及番茄製品的人,受輻射損傷較輕,由輻射所引起的死亡率也較低。番茄紅素還有祛斑、祛色素的功效,並可促進血液中膠原蛋白和彈性蛋白的結合,使肌膚充滿彈性,延緩衰老。

紫菜:抗輻射聖品

紫菜,又稱「海苔」。紫菜含碘量很高,能抗輻射、抗突變、抗氧化。碘是種重要的微量元素,能增強機體免疫功能,保護人體健康。

海帶:具有抗輻射作用

海帶,別名昆布。吃海帶有很多好處,例如:海帶含碘,可防甲狀腺腫。海帶含有豐富的鈣,可防止人體缺鈣。海帶含有大量的膳食纖維,可以增加肥胖者的飽足感,且海帶脂肪含量非常低,熱量少。但孕婦和乳母不宜多食海帶,容易造成胎兒甲狀腺功能障礙。

綠茶:減輕輻射對人體的不良影響

綠茶中的茶多酚是抗輻射物質,可減輕各種輻射對人體的不良影響。除了減肥瘦身、綠茶中的茶多酚能夠溶解脂肪,可防心腦血管疾病,也可防止口臭。在工作的時候一邊飲綠茶,可減少電腦輻射對人的傷害,且因綠茶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和胡蘿蔔素,對視力也有一定的保護作用。

大蒜:減少輻射損傷

大蒜含有蒜素,有很強的抗氧化的功效,因此,可以減少輻射對身體的損傷程度。大蒜也有消炎、殺菌、保護腸道的作用。

綠豆:有助於排泄體內毒物

民間素有「綠豆湯解百毒」之說。現代研究證明,綠豆可排泄體內毒物,加速新陳代謝的物質,能有效抵抗各種污染,包括電磁污染。但綠豆湯不能空腹食用,過量也不好,也不可和中藥一同搭配食用。

黑木耳:清胃、滌腸、防輻射

黑木耳中的膠質可把殘留在人體消化系統內的灰塵、雜質及放射性物質吸附,集中起來排出體外,從而起到清胃、滌腸、防輻射的作用。

──轉引自「台灣大紀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