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舞首登國慶大典 兩百舞者《匠人魂》為國慶生

中華文化總會今年策畫製作《匠人魂》系列影片,分別在傳統技藝與創新領域中尋找具專業特色的職人,今日(10/2)推出《匠人魂》街舞篇,取名「反地心引力的街舞夢」。主角黃柏青,是TBC(The Best Crew)舞團創辦人 ,在國際得過許多街舞大獎,今年國慶黃柏青將率領台灣街舞團隊「formosa crew」及230名台灣街舞好手一同演出為國家慶生。(圖/文化總會官網)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03 日訊】中華文化總會今年策畫製作《匠人魂》系列影片,分別在傳統技藝與創新領域中尋找具專業特色的職人,今日(10/2)推出《匠人魂》街舞篇,取名「反地心引力的街舞夢」。主角黃柏青,是TBC(The Best Crew)舞團創辦人 ,在國際得過許多街舞大獎,把台灣帶進街舞的世界舞台,今年國慶,黃柏青更將率領台灣街舞團隊「formosa crew」及230名台灣街舞好手一同演出為國家慶生。

國慶舞碼的舞風揉合bboy、breaking與popping、結合台灣本土音樂創作者蛋堡的原創音樂,不僅豐富了國慶典禮,更是街舞表演首次站上國慶舞台,帶大家看見街舞界《匠人魂》。

現年37歲的黃柏青,青年時期的個性如同鋼珠般又急又硬,他也常玩笑話介紹「我是小鋼珠柏青哥的柏青」。他不太愛讀書、在學校沒有歸屬感,喜歡運動,卻從來未曾被讚賞與鼓勵,直到13歲時展現在眾人眼前的第一個舞步,讓他得到前所未有的掌聲,街舞對他來說「可以建立風格、地位和地盤。」「我跟我自己說,我要這個,我要跳街舞繼續獲得別人的認同!」

黃柏青16歲時就集結北台灣最好的舞者,成立TBC(The Best Crew)舞團,至今二十幾年,全團突破40人,皆為台灣街舞界的頂尖好手。2014年在Battle Of The Year世界街舞大賽(簡稱BOTY,號稱街舞界的奧運會)東南亞區域賽榮獲冠軍,並代表台灣拿下德國漢諾威BOTY世界街舞大賽總決賽第八名,打響TBC在國際間的知名度。黃柏青多年來不僅專心致志在街舞舞步創意的發想,更心願滿志的籌劃街舞舞台劇,希望將台灣街舞文化提升到更高的層次、注入藝術的養分、揉和台灣本土文化,期盼將街舞次文化的印象,提升成為大眾文化,不斷努力、經過三年籌畫,黃柏青在2016年成功打造台灣第一部結合街舞、戲劇與原創音樂的《夢舞街》舞台劇,讓街舞表演有機會進入國家最高演藝表演殿堂。

「很多人認為街舞不能當飯吃,我想讓更多舞者相信他們可以養活自己──繼續跳下去,就會看見這一切」,這就是黃柏青的匠人精神。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