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電影學院第九屆開張 莊凱勛、鄭人碩擔綱主演

莊凱勛、鄭人碩獲邀擔綱主演金馬電影學院作品。(台北金馬影展執委會/大紀元合成))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03 日訊】由侯孝賢導演創辦、邁入第9屆的金馬電影學院,針對全球徵選13名優秀短片編導、攝影,在台接受一個月的訓練及創作,除了指定以作家陳栢青的散文作品做改編,也首度指定演員;學員必須根據文本、演員特質進行創作等挑戰。

金馬電影學院今天(2日)亦公布本屆的演員名單,包括甫以《目擊者》入圍本屆金馬影帝的莊凱勛和和曾入圍第52屆金馬獎最佳男配角獎的鄭人碩分別擔綱主演。

莊凱勛將以《目擊者》角逐今年金馬影帝。(台北金馬影展執委會提供)
莊凱勛將以《目擊者》角逐今年金馬影帝。(台北金馬影展執委會提供)

莊凱勛曾以《候鳥來的季節》入圍第49屆金馬獎最佳男配角,去年以《菜鳥》拿下台北電影獎最佳男配角,今年更上層樓,以《目擊者》問鼎金馬影帝,精湛演技有目共睹;近來影視作品不斷的鄭人碩,也曾以《醉‧生夢死》入圍第52屆金馬獎最佳男配角。

對於金馬電影學院的邀請,莊凱勛和鄭人碩都興致勃勃,表示期待和學員撞擊出電影的火花。本屆金馬電影學院與中影股份有限公司、珮柏佳佳旅店繼續合作,金馬電影學院將在10月底開學。

目前學員和導師已透過線上進行劇本討論,屆時學員將全數抵台進行一個月的課程和交流,最後以集體創作的方式完成兩部短片,結業作品定於11月22日在台北新光影城放映,將免費開放入場,邀請觀眾並分享金馬學員的合作成果。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