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檢測口臭法!中醫教您口臭不再找上門 &告別熊貓眼必看 |談古論今話中醫(375)預告

有口臭的人往往並不自覺,有時還需經由他人的提醒才會發現,以中醫的角度來看,口臭最常見的原因是甚麼?口臭是不是身體出了狀況的警訊。 有什麼可以自我檢測口臭的方法?
另外節目中還探討另一個議題:黑眼圈, 黑眼圈會讓人困擾的主要原因,就是會讓人「看起來很累」。有時不一定真的很累,但是黑眼圈氣色看起來就是差,黑眼圈是睡眠不足造成的嗎?還是「哪個」臟腑出了問題呢?

這一集我們邀請台灣上海同德堂國藥號胡乃文醫師和大家談談口臭及黑眼圈這兩個話題。

這一集內容主題如下:
1.口臭的原因
2.口臭中醫如何治療
3.有甚麼藥膳可幫助消除口臭
4.自我檢測口臭的方法
5.口臭刮舌苔有效嗎
6.喝咖啡會口氣差?
7.黑眼圈的原因
8.中醫如何治療黑眼圈
9.有甚麼茶飲可幫助消除黑眼圈嗎?
10.如何透過穴位按摩來消除黑眼圈

 

整集觀賞

自我檢測口臭法!中醫教您口臭不再找上門 &告別熊貓眼必看 |談古論今話中醫(375)
-------------------

〈播出時間 

首播每週六晚上21:30  : 線上直播請看 http://www.ntdtv.com.tw/live

重播 : 週一早 9:30、午13:30   ➔談古論今話中醫 http://goo.gl/p6v29w

◆談古論今話中醫FB粉絲團 https://goo.gl/H3jsD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