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街友因「舞」開啟另外新人生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03 日訊】鏡頭來到日本東京,帶您關心的是,那裡的遊民,很特別,通過舞蹈,來重新調整自己的人生。一起來看。

一群人坐在草地上欣賞著在中間表演的舞者,這可不是專業的舞蹈團體,而是由一群街友所組成的舞團。

前劇場創作者 CHISATO UENO:

「他們習慣在戶外,也與自然合為一體,這是他們的能量來源。但對我們來說是不可思議的情形。」

69歲的小磯先生(Masayoshi Koiso)在東京街頭生活了9個年頭。在他對生命並無任何奢望時,「跳舞」成了他生命中的轉淚點。Newcomer "H" Sokerissa舞團的出現,讓他及其他無家可歸的街友能夠在日本的公園及寺廟的外面,藉由表演舞蹈重拾希望。

Masayoshi Koiso:「我開始思考,當我的身體停止工作時,等待我的就是死亡。如果來世是我唯一可以逃離的地方,那麼在那時候之前,我想要盡情的運用我的身體 - 用盡我的身體。也許,最後會是一個很好的結局,很好的路。」

舞團由身為舞者和編舞的Yuuki Aoki在10年前成立。他認為,街友是有表演潛力的人。

編舞 Yuuki Aoki:「有一天我在東京街頭看到一群人圍著一場街頭表演,附近躺著一名衣不蔽體的男子,但行經路人對他視無若睹。而我卻被街友飽受風吹日曬的身體和他們可能創作出的表現所吸引。我也很好奇這名男子若成為表演者會是如何?」

舞團現在到日本各地演出,表演舞台從公園到寺廟都有。目前成員約8人,跳舞已成為他們的一種生活方式與寄託。

新唐人亞太電視 燕君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