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地景藝術節 走進全台最大眷村文化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03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首先帶您看到,屏東市勝利新村,擁有全國最大的眷村建築保留群,10月份起,有「屏東地景藝術節」等一連串的活動,在未來眷村修復一年的時間,邀請民眾見證眷村文化與在地民眾共同延續回憶。

作品「收藏記憶」,一戶戶眷村門牌以陶瓷燒製排列,堆疊了滿滿的回憶,讓民眾跟著穿越時空。為期一年的修復工程,明年底將再現風華,以嶄新的風貌陪伴屏東一起成長。

眷村民眾 王平江:「(眷村修復)不錯,很好。(好在哪裡)好到比以前繁華多了,繁華很多。(以前怎麼樣)以前石頭路,打赤腳,買不起鞋子。」

屏東縣縣長 潘孟安:「屏東保留了,全國最大的眷村文化。尤其這些歷史建築通通用文資身分認定之後,高達了71棟,那未來加上通海營區有12棟,那在整修的過程,這個長達一年多,而這一年多,這個地方會變成像一個工地。在這一年的當中用不同的文化元素,包括活動來穿插,來慢慢炒熱加溫。」

「圍盧」使用大量紅色塑膠椅排列,表現出以前眷村搬椅子在屋外閒聊的印象。71棟全國最大的眷村保留群是日治時期的飛官宿舍,也是當時台灣地區住最多將軍的地方。

小朋友:「看到很多種藝術品,謝謝你。」

高雄遊客:「很喜歡那個眷村的感覺,所以今天特別帶小孩子來這邊看一下,也告訴他讓他知道說甚麼叫眷村。明年底的時候這邊大概會有新的風貌,也期待說明年底的時候,我一定會再來的,也會帶家人一起來。」

10月開始到明年2月,為期三個月的地景藝術節,共10座地景裝置串聯過去與未來,復刻眷村文化記憶。為眷村迎向新紀元加溫。

新唐人亞太電視 簡陳如 林美華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