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部今晚可賞月 下波東北風擾國慶連假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04 日訊】午報頭條先來關心,今天是中秋節,隨著東北風接近,氣象局表示,北北基和宜花等地區,今天晚上能欣賞到明月的機會不高。下一波東北風將在星期天來襲,將可能影響國慶連假天氣。

氣象局預報員 林定宜:「今天因為受到東北風的影響,所以在迎風面的東半部地區,像宜花東一帶,還有大台北的東側,因為雲層都比較厚,因此欣賞到皎潔明月的機率,相對來講,會比中南部地區要低。星期日到星期一之間,要注意到,台灣南方菲律賓附近一帶,有低壓擾動,會帶來一些水氣,所以在東半部地區,還有大台北的東側,可能水氣會比較多一些。」

氣象局表示,今天在迎風面的東半部地區,雨都會斷斷續續的下。隨著東北風持續增強,下午開始,在嘉義以北,以及澎湖、金門、綠島、蘭嶼、恆春半島,都會有機會出現 9到10級強陣風,提醒民眾注意。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