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開發低溫電子顯微鏡 3人獲諾貝爾化學獎

(圖/諾貝爾獎官網)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04 日訊】瑞典皇家科學院在當地時間10月4日11點50分左右(台北時間4日傍晚18點左右)在斯德哥爾摩宣布,將2017年度諾貝爾化學獎授予瑞士洛桑大學工作的Jacques Dubochet、美國哥倫比亞大學的 Joachim Frank和英國劍橋大學的Richard Henerson,以表彰他們在「開發低溫電子顯微鏡,對溶液中生物分子結構進行高分辨率測定」方面做出的貢獻。

諾貝爾化學獎是以瑞典著名化學家、硝化甘油炸藥發明人阿爾弗雷德•貝恩哈德•諾貝爾的部分遺產作為基金創立的5個獎項之一,從1901年至2016年,共頒發了108次,擁有175位獲獎者。

2016年諾貝爾化學獎由法國索法吉(Jean-PierreSauvage)、英國史多達爾(J. Fraser Stoddart)和荷蘭法林加(Bernard L. Feringa)共同獲此殊榮,得獎原因是開發出「全世界最小的分子機器」。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