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農特產外銷法國 台中.聖波多里奧簽MOU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04 日訊】台中市長林佳龍3日與法國農業重鎮聖波多里奧市長簽署合作備忘錄,未來將每週外銷100噸農特產品到法國,這是台灣農業拓展歐洲市場的重要里程碑。

台灣農特產品外銷法國,雙方簽署備忘錄。初步規劃,每週從聖波多里奧包機,載100噸農特產品到台灣,回程,再從台中挑選農特產品到法國,台中市長林佳龍期待以法國,作為進軍歐洲的跳板。

法國聖波多里奧市長 Nicolas Floch:「我們可以出口蔬菜,你們有蔬菜短缺的情況時,因為台灣跟法國氣候是不同的,當台灣夏季有颱風的時候,我們可以互相補足。」

聖波多里奧是法國第一大蔬菜花卉重鎮,品牌行銷全歐洲,年營業額達6.2億歐元,林佳龍希望能借鏡他們的營運經驗,複製到台中。雙方緊密交流,也為2018台中花博打響知名度。

台中市長 林佳龍 :「我相信有法國的參加,大大提升我們台中花博的世界水準,然後從農業,文化、觀光,可以展開全面更有好的關係。」

除了2018台中花博,聖波多里奧市長表示,在台中舉辦的2020世界蘭花會議,他不會缺席。期待用農業進行外交,強化台法友誼,也讓台灣農特產品,更有機會站上歐洲舞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