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狀元度中秋 新人樂拚結婚基金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04 日訊】現在中秋節除了吃月餅,流行烤肉,但古早農村社會,親友團圓賞月則會玩「博狀元餅」遊戲,藉由擲骰子,甚至傳說可以預測來年的好運。台北一間宮廟,連續第5年在中秋節舉辦博餅活動,今年祭出50萬高額獎金,吸引了1千多人來報名參加,還有年輕人說要拼結婚基金。

擲下骰子,全神貫注緊盯,再看看後面長長的人龍,更一路從廟宇排到了一旁的公園,長達100多公尺。這些人全都是為了

參賽民眾:「因為目的就是要拿到獎金50萬。」

參賽民眾 VS. 記者:「因為要來拼50萬的結婚基金,(那你排多久了),排了大概20分鐘了吧。」

獎金真的好誘人,這是士林海光宮連續5年舉辦「中秋博餅活動」,現場吸引破千人報名,都要來拼拼手氣!這項中秋習俗,可是從鄭成功來台傳承至今。

海光宮慈善基金會董事長 陳勝宏:「鄭成功來台灣之後,他所帶的兵士都是福建的人,到中秋節的時候,大家都思念他們的故鄉,故鄉過中秋是怎麼過的,就是做擲骰子這個活動。」

早期農村社會,親友團圓賞月則會玩「博狀元餅」遊戲,藉由擲骰子,甚至傳說可以預測來年的好運,將6個骰子投入碗中,只要出現1個六點,跟3個紅四就可以參加決賽,如果一次擲出6個紅四,就能帶走50萬!

參賽民眾:「當下超興奮,就覺得哇賽,這個又離決賽更近了,對啊又有機會贏獎金。」

參賽民眾:「剛剛前面有一個更好運的,我們跟他握手,我們就有好運來,他也握手就有好運來。」

闔家出動來搏個狀元餅,也讓中秋更多一點熱鬧氣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