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食療聖品:玄米胚芽

人類食療聖品:玄米胚芽

王佳慧首爾採訪

(大紀元記者王佳慧首爾採訪報導)玄米裡的胚芽(大米的眼睛簡稱胚芽)被營養學家稱為是人類食療佳品。通過實驗發現,胚芽的減肥功效佳、無副作用,60%多無反彈。不僅如此,胚芽還具有防禦或改善便秘、癌症、高血壓、糖尿病以及動脈硬化等疾病的功效。

「一次偶然的機會,得知玄米胚芽不僅營養價值高,而且在對某些疾病,有令藥物無法比擬的功效,抱著試試的想法,我連續吃了3個月,感到精力從沒有過的充沛,身心愉悅,皮膚也變得紅潤細膩,人看起來也年輕了很多,令我很驚訝。」韓國「玄米裡胚芽」品牌總經銷張東值董事長興奮的說。

日前中東呼吸綜合症(MERS,又稱新薩斯)席捲韓國,因無有效治療藥物,引起人們的恐慌。隨著MERS在全國擴散,提高免疫力的食品越來越引起人們的關注。韓國媒體最近推出了一種能夠提高人體免疫力的食品「玄米胚芽干粉」。據介紹,這種食品對提升人體免疫力具有非常大的幫助。

大米的眼睛能提升人體免疫力

玄米胚芽是稻米去除表皮成玄米,再從玄米中提煉出其最精華的部份就是玄米胚芽也叫大米的眼睛。雖然很多媒體或網站特別是日本對玄米胚芽就身心健康方面有很高的評價,但對於科學家束手無策的MERS病毒來說,玄米胚芽能提升人體免疫力避免受其傳染,令人驚奇。抱著諸多的疑問,記者日前採訪了韓國「玄米裡胚芽」經銷董事長張東值先生。

第一眼見到張東值先生,就見他滿面紅光,精神矍所,看年紀也就50多一點的樣子。記者冒昧的請教張先生的年齡,他把自己的身份證亮了出來,1949年出生,哇!近70歲了,哪有一點蹤跡啊,而且皮膚細嫩。

看到記者驚訝的表情,張先生笑著表示,當今,人們身體只要有一點不舒服就看醫生吃藥,忙碌的生活和壓力,使人們沒有時間忍受病痛,恨不得馬上藥到病除,也因此越來越依賴藥物治療,而且療程也在加長,副作用也隨之而來,生病的密集度也在增加,人就快速老化。

其實,食療往往勝過藥物目前已得到科學的認證。中國古老的中醫學的「藥食同源」理論認為,許多食物既是食物也是藥物,藉助食物之營養成份,調整失調之生理機能,起到和藥物一樣防治疾病的作用,而且最重要的是沒有任何副作用。

他在一次偶然的機會得知玄米胚芽的效能後,就開始每天堅持吃,現今的他不僅精神飽滿,皮膚也變得細嫩,人也往年輕起來。他說:「你們不是也見證了我的身體狀況了嗎?」為了把好的產品和大家分享,從那以後他開始走上推銷自己的品牌「玄米裡胚芽」。

胚芽營養價值高 候鳥都知曉

水稻脫谷後成稻穀,稻穀再脫殼去除最外層皮後就成玄米(也叫糙米),大米是在玄米的基礎上再經過10次加工才能完成。白米是去除了玄米裡最核心的營養素胚芽。很多實驗表明胚芽的營養成分比我們通常吃的白米多出13倍,所有的玄米的功效都出自這個胚芽。

張東值先生說,大家都知道動物的感知能力在某些方面超過人,人們把玄米和大米各放一些地上,發現喜鵲或麻雀只挑選玄米吃而不吃大米。他半開玩笑說:「所以候鳥才能展翅高飛數萬里。」

很多營養學家發現,玄米的營養價值主要是胚芽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它不僅能促進腸道內的膽固醇的排出,同時體內一些致癌物質也被一同排除體外,所以抗癌效果比普通蔬菜高出很多。玄米胚芽還能有效改善高血壓、糖尿病、動脈硬化等疾病。

醫學研究:沒有副作用的減肥佳品

目前世界對稻米的營養學價值的關注度日益提高,使用稻米實施的各種減肥計劃和書籍很受歡迎。美國杜克大學醫學院已經實行「玄米減肥計劃」70年了。實驗4週後的減肥的結果,體重女性平均減少8.6公斤;男性平均減少13.6公斤。1年後,全部減肥對像中68%沒有經歷反彈現象。

韓國國立農業科學院李聖賢博士介紹說,與攝入動物性脂肪的老鼠相比,攝入胚芽油的老鼠的中性脂肪值有所下降。排便中的中性脂肪、膽固醇含量較高。胚芽中的γ谷維素不易吸收而排出體外,但是排出時連同小腸內的脂肪一起排出,所以,長期攝取胚芽,有預防肥胖和減肥的功效。

韓國內科專家金東賢就胚芽減肥的功效,他們組織一些人參見了短短2週的實驗,結果發現實驗參加者們總體體內脂肪量有所減少。因而得出結論,如果能長期食用胚芽,體內脂肪有望減少更多。

專家:美容、降壓、抑制癌細胞等功效顯著

另外,歐洲營養學協會聯合會(FENS)2003年發表文章稱,胚芽還含有叫加巴(GABA)的「γ氨基酸」,在胚芽中含量較高,在細胞的抗衰老、美容方面具有很好的功效。

此外,胚芽中的膳食纖維中含有豐富的「IP6」成分,對大腸癌的預防起到很重要的作用。IP6是細胞生長中不可缺少的成分,最近的研究表明,它不僅可以預防癌症,對預防脂肪肝、動脈硬化降壓也有卓越的功效。

韓國家庭醫學科李善英(音譯)教授表示,早在1955年通過動物實驗證明了加巴能降低血壓。從那以後對加巴的研究多起來了。加巴作用於中樞神經系統和升血壓的交感神經系統,最終達到降低血壓的效果。

據韓國首爾大學植物生產科學部的顧熙宗教授介紹,在歐洲和美國,胚芽作為健康輔助食品和藥品來使用。

親身品嚐才能感受到玄妙

張東值先生介紹說,韓國的穀物因其獨特的地理位置加之水土、氣候、土壤的礦物質含量高於其它國家,因而穀物的食療效果更優越。為了使產品能保持長久的不流失營養,他在包裝上採用單價雙層包裝,雖然造價高一點,但為了避免瓶裝造成的開瓶就得即時使用,不然時間長了受陽光和空氣的污染而影響其效能。

最後,張東值董事長誠摯地表示,他之所以選擇該產品,因其對人身體的康健是藥物無法比擬的,而且無副作用,而且也親身體驗起功效,因而可以問心無愧的堂堂正正的跟別人介紹,「我希望把好的產品跟大家分享,不吃不知道,吃了才有感受,希望朋友們吃了以後也能像我一樣跟大家分享。」

胚芽主要成分及功效

加巴(GABA,γ氨基丁酸):預防糖尿病、高血壓、癡呆症,提高學習能力和記憶力。
二十八烷醇:增強體力和耐力,調節膽固醇,減少體內脂肪。
必需氨基酸:促進成長髮育和大腦發達,改善記憶力。
α-生育酚:是維生素E的一種,防止心血管及細胞老化。

──轉引自「台灣大紀元